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倒店潮不單純 他點出韓國瑜經濟政策藏大危機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9/04/13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發大財是夢一場?選前高喊要讓高雄「發大財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3月結束充滿爭議的訪中行,此行被國內人士怒批「賣水果變成賣台」,而韓與對方簽的MOU也引發不小爭議。對此,臉書粉專「蕪菁雜誌」擔心地說,高雄近來彷彿中了「倒店流行病」,並預測高雄可能會步上香港後塵。

「蕪菁雜誌」表示,這幾個月來高雄彷彿中了「倒店流行病」似的,從查理布朗咖啡巨蛋店,到大統和平店,到光南站前店;許多我們熟悉的老朋友店家,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。

「蕪菁雜誌」接著說,明眼人都知道,這個倒店潮,其實是「中國資金」炒作高雄房市的先聲。「原業主片面中止租約,或是惡意拉高店租逼退商家,好順順利利地把樓房騰乾淨,賣給中資套現,中國資金不是吃素的,高價買下樓房,為的不外乎是更拉高租金,然後未來以更高價售樓套現」。

「所以高雄接下來最可能發生的事,是步香港之後塵」,該粉專表示,「菁華區店面被付得起高額租金的大財團、連鎖店所壟斷。市區開滿了以中國觀光客為對象的珠寶店、珊瑚店、賣奶粉的藥妝店…等。而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小本生意,如小吃店、便利店、機車行、五金賣場等,就會被殘忍的高租金,從市區趕走」。

該粉專認為,市區的物價被高租金拱上去,當你發現,吃碗陽春麵要上百台幣,結果老闆雙手一攤,說「裡面的五十塊要繳給(中國)房東啊」、「想買東西發現物價騰貴;想做生意發現店租高不可攀。你才知道,生活在高雄也可以如此艱難」。

「蕪菁雜誌」提到,「更糟糕的是那些租得起高價店面的商家們,往往還是中資一條龍。高雄人拼經濟拼了半天,只是幫人家做薪勞而已。等到中資估量賺飽了,拉高價格出脫,接手的還是高雄本地人。人家套利是吃肉,我們還只能喝涼掉的湯」。

該粉專直言,這就是韓國瑜「放寬中資進入高雄樓市」的政策背後,冷酷的現實。韓國瑜所謂的「拼經濟市府」,不過是被大財團代理人與中資買辦們卡位卡完了的傀儡團隊。

最後該粉專感嘆,「中資,還有中資買辦們肯定要發大財。但是發財的不是你、我,更不是那些不滿現狀,而把手中一票投給了韓國瑜的小市民。」網友也留言「北漂的選前不是哭很慘,選後怎都不見人影」、「香港市民深表明白及同情!」、「韓粉們一定都說:不是韓導的錯,是小英政府的錯」、「喝涼掉的湯?想太多,有尿給你就要磕頭跪謝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