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維基照片遭加註「賣國賊」新聞局:保留法律追訴權

盧秀燕維基照片加註「賣國賊」,但中午後已經恢復原照片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盧秀燕維基照片加註「賣國賊」,但中午後已經恢復原照片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4/13 17:2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共團體,申請舉辦「支持統一」遊行,台中市警局核准引發爭議,台中市長盧秀燕還以憲法保障言論自由,來解釋核准原因,有人發現盧秀燕的維基百科照片,竟被人加註「賣國賊」,不過,今天午後已經刪除,恢復原本的照片,對此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,這已涉及人身攻擊,市府尊重言論自由,但不願看到公然侮辱,市府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統促會等團體雖已取消遊行,但仍餘波蕩漾,許多人把矛頭對準台中市長盧秀燕,抨擊她放縱紅色勢力滲透台灣,把台中市當政治籌碼送給紅色勢力,盧秀燕今天於臉書撰文「中華民國法律是唯一的標準」,指「支持統一」遊行符合法律,她搬出大法官釋憲445號,指政府不得預審集會遊行的內容,市府要保障言論自由,但此說仍無法杜絕質疑聲浪。

維基百科中,關於盧秀燕的介紹,今天上午被網友修改照片,於盧秀燕的大頭照片中加註「賣國賊」三個大字,不過,中午後已刪除,對此,新聞局長吳皇昇說,這個涉及人身攻擊,市府雖尊重言論自由,但不願看到惡意的公然侮辱,市府相信社會大眾會理性判斷,市府也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