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韓國瑜要求黨中央先搞定朱王2人 該他承擔的就會承擔

外傳韓國瑜在主動取消原定5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會面後,已向黨內高層私下表達2020不在現階段規劃,也不會參加黨內初選,建議吳敦義與朱立倫、王金平等兩位已宣布參選者好好談一談,並稱「該他承擔的就會承擔」,引人聯想,圖為韓國瑜訪美。(高市府提供)

外傳韓國瑜在主動取消原定5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會面後,已向黨內高層私下表達2020不在現階段規劃,也不會參加黨內初選,建議吳敦義與朱立倫、王金平等兩位已宣布參選者好好談一談,並稱「該他承擔的就會承擔」,引人聯想,圖為韓國瑜訪美。(高市府提供)

2019/04/13 16:48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目前外界都在等待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美行程返台後的表態,據了解,韓國瑜在主動取消原定5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會面後,已向黨內高層私下表達2020不在現階段規劃,也不會參加黨內初選,建議吳敦義與朱立倫、王金平等兩位已宣布參選者好好談一談,並稱該他承擔的就會承擔,引人聯想。

對於上述意思表達,黨內解讀韓國瑜是明確拒絕接受「徵召參加初選」,至於請吳與朱、王好好談一談,則是如果黨中央與朱、王談妥退讓或妥協,該他承擔自然就會承擔,因此雖然國民黨中央仍未鬆口不辦初選,但目前可能方向就只剩下徵召一途。

黨內人士指出,對韓國瑜而言,「徵召參加初選」此路不通,因此未來中常會可望做成停止辦理初選、改行徵召的決議,至於徵召方式可以授權組發會另行訂定,如果王、朱不退,至少大家都該同意把韓國瑜納入,一起用滾動式民調比較,決定出最強人選,接受黨的徵召,唯有這種方式,才能提供韓國瑜一個階梯,避免表態尷尬,符合「被迫」、非自願上轎。

黨內認為,徵召作法有很多可能,除了直接協調產生人選,也可以有「類初選」的作法,具體形式可以讓朱、王等人討論決定,就像當年首屆新北市長選舉,高層勸退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樣,「如果一波民調不夠,可以二波、三波或更多,1000份民調樣本數如果不夠,可以做2000份、3000份,反正只是多花錢、多花時間」,畢竟在直接徵召與民調後再徵召兩種模式之間,有經過民調的方式會比較好,這樣大家都能心服口服。

雖然初選進程延宕,黨內人士指出,原定7月28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行的全代會通過總統候選人造勢活動,迄今沒有延期規劃,只要不辦時程要走一個半月的初選過程,徵召情況就很簡單,只需6月底前完成滾動式民調,全代會一樣可以如期召開。

對於中常會決議停辦初選、改行徵召,黨內人士雖具信心,但仍不免擔心目前中常會生態下,至少仍有4位挺王派中常委,除非王金平能先鬆口,否則這些挺王派中常委很難向王交代,至於朱立倫,據稱,中常委中已經「沒人理了」。

不過這位人士也說,一旦推動徵召決議,只要開會時讓挺王派充分表達意見,最後仍可由會議主席裁示拍板通過,相信不至於有表決情況發生,但若能在完全沒有雜音的情況下通過,會是最完美的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