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併吞民意高漲 統促會中市遊行臨時喊卡

許多人懷疑親中團體取消統一遊行,主因是有感於反併吞的民意,以及顧及盧秀燕政治生命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許多人懷疑親中團體取消統一遊行,主因是有感於反併吞的民意,以及顧及盧秀燕政治生命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4/13 15:06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,突然於今天中午宣布取消「支持統一」的遊行,理由是「顧及社會秩序,參與者之安危」,許多人卻不這樣想,研判這些親中團體,真正取消的理由有二,其一是顧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聲望,其二是被激怒的民意嚇到,市議員江肇國、黃守達並把矛頭指向台中市長盧秀燕,希望「媽媽市長」不要再幫助中國,把台中市當成政治籌碼,他們也認為,未來統戰不會停止,要有來一次,擋一次的決心。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,對取消「支持統一」的理由輕描淡寫,其聲明書僅幾句話描述,包括中國學者李毅被台灣驅逐出境(李毅是主張武力統一的「武統」學者),以及「顧及社會秩序,參與者之安危」,但各界解讀卻不是如此單純。

市議員江肇國說,他合理的推測,是統促會與台中市政府有高度的共識,中市政府才會核准「支持統一」遊行,但此事件爆發後,這2天台灣民間展現出憤怒之聲,以及對台灣主權的維護之心,市長盧秀燕絕對有所感覺,對盧秀燕的政治有很大的影響,中國勢力統戰不會停止,但民間捍衛且拒絕一國兩制之心也不會停止,「來一次、擋一次」。

他也呼籲台中市政府,不要把台中市當成籌碼,他合理懷疑,市長盧秀燕與上述親中團體一定有高度默契與互動,他們評估,支持統一的遊行,在政治上對盧秀燕會有很大的扣分,才會中止「支持統一」遊行,不過,盧秀燕還是得面對「盧市長,您是否支持一國兩制」的聲音。

市議員黃守達認為,統促會等親中團體停止「支持統一」遊行是台中公民社會的勝利,他強調,盧秀燕應重視紅色滲透的問題,儘快向台中市民交代,對習近平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的態度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