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稱安全有錢就是了不起總統 柯P:廢話!

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。(柯粉俱樂部提供)

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。(柯粉俱樂部提供)

2019/04/13 13:2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行,韓說,「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」最重要,誰能做到這8個字,就是個了不起的總統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,這就是絕對沒有爭議的目標,柯說,台灣安全,廢話,沒有安全怎麼辦,有錢的話生活好,經濟國防問題都解決了,這本來就是一個目標,問題是要怎麼做到。

人在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柯文哲,今早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時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詢問韓國瑜提及做到台灣安全、人民有錢8個字就是了不起的總統,柯文哲說,「安全有錢不是100分了嗎?」其實台灣現階段,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,「因為我們都知道問題在哪裡,更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,我們現在要解決問題的人。」

柯文哲認為,操作、執行力決勝敗,因此現階段台灣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。媒體問這8個字不會解決台灣問題嗎?柯說,這是目標,絕對是沒有爭議的目標,「台灣安全,廢話,沒有安全怎麼辦;有錢,有錢好辦事啊!」所以有錢的話生活好、經濟國防問題都解決了,所以這本來就是目標,問題是要怎麼做到。

媒體問了不起的總統應該是怎樣?柯文哲表示,台灣現階段執行力最重要,以他當台北市長經驗,他剛上任時資本門預算執行率只有66%,就知道整個政府機關效能很差,所以他最近在北市做一件事情,預算執行效果的評估。

柯文哲說,中華民國以前只有預算執行率,就是錢有沒有花完,花完到底有沒有效果沒有評估,事前評估的有,可是很少說做完後,5、10年重大工程的效率是怎麼樣,北市府現在才開始在做,評估常常錢花下去,要求把錢花完,錢花完到底有沒有效。

柯文哲指出,老實講現在一大堆蚊子館,這都有檢討報告嗎?沒有,對他來講,能把整個台灣的效能提高,恐怕是政府當務之急。

媒體追問「若你當總統有辦法解決?」柯文哲則說,不用想那麼多,現在北市2017年預算執行率繳庫才達到81%,2018年數字都還沒看到、還在結算,所以表示預算執行率加結餘款繳庫,台北市政府才81%,不是很差但也沒有很好,還有很多改善空間。

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、贈匾。(柯粉俱樂部提供)

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、贈匾。(柯粉俱樂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