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 從4縣市擴大7縣市

南投縣(左起)、嘉義市、雲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苗栗縣、新竹縣首長共同簽署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合作宣言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南投縣(左起)、嘉義市、雲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苗栗縣、新竹縣首長共同簽署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合作宣言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04/12 19:13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主導的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,市長盧秀燕上任後「林歸盧隨」,並邀請新竹縣、雲林縣及嘉義市加入,7縣市長今(12)日簽署合作宣言,將針對空污環保、經濟發展、交通建設、觀光旅遊、農產行銷等議題擴大合作。

總統蔡英文上任即積極推動區域治理平台,林佳龍號召彰化、南投及苗栗縣參加中部區域治理平台,台中市改朝換代後,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年初率隊拜會盧秀燕時,建議將雲林縣納入區域治理平台,盧秀燕支持並表示,還要邀請嘉義市及新竹縣加入。

盧秀燕、徐耀昌、彰化縣長王惠美、南投縣長林明溱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新竹縣長楊文科、嘉義市長黃敏惠12日在中市府,簽署中台灣區域治理合作宣言,未來將針對「空污環保」、「經濟發展」、「交通建設」、「觀光旅遊」、「農產行銷」等議題擴大合作。

盧秀燕說,7縣市合計人口數高達690萬人,團結合作增加中台灣能見度,才能獲得更多、更公平的資源分配,進一步要求中央在建設時應考慮中部整體發展,這次縣市長全員到齊,也讓全國民眾及中央政府看到七縣市團結合作是「玩真的」!

王惠美指出,彰化這次農產品過剩,感謝台中市及南投縣協助行銷度過個危機,也期待中央儘速核定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;林明溱說,南投縣深受中火燃煤產生的空汙侵害,決定啟動司法程序對中火提告,為罹患肺腺癌的縣民請求醫療補償。

徐耀昌表示,兩岸和平互動上,7縣市首長責無旁貸,會將政治擺兩邊,一同拚經濟;楊文科也說,期待未來7縣市互通有無,尤其讓竹科及中科發揮科技產業的力量,讓鄉親有更好的生活水準。

張麗善和黃敏惠則說,希望未來在盧市長在行政院會時為其餘6縣市發聲,要求中央公平分配中央統籌分配款,7縣市合作互補、創新,不要讓城鄉差距越來越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