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凍袂條了! 反制統促遊行 民團號召「413護台抗中」遊行

公投護台灣聯盟等6個公民團體發起「413護台抗中!反制統促大遊行」。(圖擷取自黃守達臉書)

公投護台灣聯盟等6個公民團體發起「413護台抗中!反制統促大遊行」。(圖擷取自黃守達臉書)

2019/04/12 17:19

〔記者黃鐘山、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統促會13日於台中市舉辦「宣揚九二共識,支持和平,支持統一」遊行,將從台灣大道九段臨港路三段出發,沿著台灣大道至舊台中火車站。為反制統促會遊行活動,民間團體同時間也在舊台中火車站發起「413護台抗中!反制統促大遊行」,雙方預料將於舊台中火車站狹路相逢。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表示,他們是已有30多年歷史的民間組織,不是「統促黨」也和「統促黨」沒關係。車隊遊行路線始於台灣大道九段臨港路三段,沿著台灣大道行駛至舊臺中火車站,迴轉台灣大道右轉文心路三段再左轉崇德路二段,左轉崇德16路,於北海岸婚宴會館結束遊行。

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抨擊,統促會根本是以集會遊行之名,行鼓動一國兩制之實。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,公投護台灣聯盟、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、自由台灣黨、好民文化行動協會、基進黨台中黨部、靜宜大學尋根樹等6個公民團體發起「413護台抗中!反制統促大遊行」。

黃守達表示,這兩天服務處電話接不停,多名學生打來問有哪些事情可以協助,反映很熱烈。反制統促大遊行,邀請每一位關心台中的市民朋友共同來發聲。

黃守達強調,捍衛言論自由,並不是人人都可以胡說八道,而是堅持並相信—溝通、批判、反省才是檢驗言論的標準。這場反制統促大遊行,就是台灣民間對於中國代理人濫用權利的回應。來自民間的溝通、批判、反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