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法界認為統一遊行有違反國安法之虞

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受邀來台演講,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,決定註銷他的入境許可,移民署人員12日凌晨在南投竹山某民宿查獲李毅後,將他帶往桃園機場,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受邀來台演講,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,決定註銷他的入境許可,移民署人員12日凌晨在南投竹山某民宿查獲李毅後,將他帶往桃園機場,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4/12 14:38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法界有人批判,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核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3日在台中舉辦的統一遊行,這不就是為中國政府在台發展組織,企圖改變台灣現狀之舉,已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-1條,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行政、軍事、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或其設立、指定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刺探、蒐集、交付或傳遞關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、圖畫、消息或物品,或發展組織,蔡英文總統主管的國安會還能不聞不問!令人匪夷所思。

台中法界對於市政府核准這項遊行,一開始充滿不解與質疑,後來翻開國家安全法法條,發現地方政府核准了「統一遊行」,認為「統一」的主張沒有違背憲法主張,確實有其解釋,但卻已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-1條的規定,影響到國家安全相關法令。

且「兩岸統一」是目前與我國還處於敵對狀態的中國的主張,並不是台灣政府或台灣主流民意的主張,不僅違反國安法,更使台灣陷入改變現狀的危機中。

而地方政府核准這項遊行,中央政府依法可以廢止,而且國安法是總統直接掌管業務,蔡英文總統理應站出來大聲制止,並下令嚴格查辦失職,可是遊行即將進行,不見中央層級內政部或行政院,或蔡英文總統本人,對此有表達任何意見,台灣的民主自由相當可貴,但不是可以拿來濫用、利用,中央政府管控能力還要上緊發條,不讓外敵有機可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