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統學者李毅來台趴趴走 疑躲藏竟深夜易地投宿

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來台被移民署限令出境,不僅變換住宿地點,還在深夜投宿巷弄內的民宿,疑似刻意躲避追查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來台被移民署限令出境,不僅變換住宿地點,還在深夜投宿巷弄內的民宿,疑似刻意躲避追查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9/04/12 14:19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以觀光名義來台,卻受邀演講,被認定違法,今早遣返出境,昨移民署、警方全力在南投追查,卻因李毅變換投宿地點,直到半夜才在竹山找到人;民宿主人說,李毅是昨晚10點多被同行友人帶來入住,不料半夜移民署就找上門,他們也不清楚住客來歷,只知道口音是中國人,無端捲入政治敏感事件,感到很無奈。

民宿主人表示,經營民宿10多年,都是合法經營,昨天是有人打電話詢問有無空房,他們才接受客人入住,晚上約10點,李毅等人才抵達,入住的除了李,還有1名陪同的男友人。

到了半夜12點,移民署、警方就找上門,並對著李毅說明必須離境,隨後就將人帶走,過程相當平和。

民宿主人說,他們兼做民宿10多年,過去也曾接過中國客人,對於李昨天入住,只知道是中國人,至於其特殊身分與背景都不了解,引發軒然大波實在是始料未及。

警方則說,李毅從信義山區一路下山時,應該就知道被限令出境,變換住宿場所企圖躲藏,恐是拖延戰術,但警方根據其活動路線,以車追人,最終仍無所遁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