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要說韓粉我最韓粉」 王金平:至今還用實際行動支持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出席台北市立大學專題演講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出席台北市立大學專題演講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4/12 12:56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有意角逐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到台北市立大學演講「我的高中與大學求學生活」,被在場師生問到總統初選心路歷程,王金平表示,深藍選民一直誤解他藍皮綠骨,對他傷害很大,但他其實對國民黨的候選人都出錢出力,「要說韓粉我最韓粉」,從韓國瑜爆紅前到現在,都一直支持他當好市長。

王金平演講尾聲開放現場師生問答,有人問他最近似乎「公親變事主」,如果最後結果不如預期,要怎麼調適?王金平回應,提問人雖不好明講,但就是在問選總統,橋樑要乘載各方面壓力,這是一個角色,自己秉持尊重、包容、接納,讓大家都能接受,且最重要的信念就是誠信,如果他不能信任,「誰理我?怎麼結論?」

王金平說,從政以來曾被攻擊「黑金組代表」、「李登輝餘孽」,但自己從不包工程、不收回扣、不拿紅包,立院確實有不少黑道背景的人,但他沒有同流合污,只是身為立法院長不能不跟這些人來往,這些話他也曾當面質問過前總統馬英九,當時馬默然不語。

王金平還說,自己當立委前就跟前總統李登輝很熟,從未從他口中聽到「台獨」2字,自己沒有台獨言行,李登輝也沒有,「他有恩於我、栽培過我,感謝他是人之常情」,他也感嘆,至今還有很多深藍選民誤解他,很冤枉,說他藍皮綠骨,很冤枉。

王金平說,國民黨候選人他都出錢出力幫忙,歷史可以證明一切,自己先前就曾全力支持韓國瑜,到現在也是,支持他當好市長,還協調全國商業總會到高雄,就是為了帶動高雄商業發展,「要韓粉是我最韓粉,且有實際行動,我幫忙他時你們出了什麼力量,現在又出什麼力量?」

王金平最後說,黨中央怎麼處理提名機制,他就接受,自己就是盡力爭取國民黨提名,不要攻訐竒他候選人,彰顯自己的優點就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