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翔宙曾創美軍這項記錄 40年來無人能破

飛彈部隊進行鷹式飛彈實彈射擊操演。(圖:軍聞社提供)

飛彈部隊進行鷹式飛彈實彈射擊操演。(圖:軍聞社提供)

2019/04/12 12:11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我駐丹麥大使李翔宙此次獲丹麥太空研究中心邀請,出席國際觀測黑洞國際記者會,為台灣發聲爭取更大的國際空間,熟悉李翔宙的政府官員今天指出,李翔宙在擔任基層軍官期間,曾創下一項美軍的記錄,而且至今40多年至今,都沒有人能夠打破他所創下的記錄。

官員說,李翔宙是陸軍官校63年班畢業,畢業後就直接分發到鷹式飛彈部隊服役,並且擔任發射排排長職務,鷹式飛彈為美國所製造生產,當年有數十個國家採購使用,美軍基於維護及關切各使用國的使用狀況,每年都會到各使用國進行飛彈測考。

官員說,李翔宙擔任鷹式飛彈發射排排長,是接受美軍測考的最重要單位,他除了熟讀鷹式飛彈操作技令,對鷹式飛彈的發射系統及所有零組件都瞭若指掌,當年在美軍測考代表已經到達飛彈部隊,準備進行測考之前,發射排發現要接受測考的鷹式飛彈發生故障,李翔宙當時不慌不忙,當著美軍測考人員的面前,直接說出只要把哪一項零件換了就馬上可用等語,看的測考人員目瞪口呆,不敢相信台灣的小小軍官竟然比他們還要熟悉鷹式飛彈。

官員說,美軍對鷹式飛彈使用國的測考方式,是採取各項扣分方方式進行,加總扣分達到多少就會不達標,但當年由李翔宙擔任鷹式飛彈發射排排長所接受的測考,最終是「零扣分」,並且由測考人員寫下極佳的評語。

官員指出,這項「零扣分」的測考記錄,在送回美國之後,獲得美軍及鷹式飛彈原廠的高度讚揚,並且將這項記錄展示在美軍飛彈部隊及原廠,這項記錄至今還無人能夠突破。

相關新聞請見

6國同步觀測黑洞記者會 李翔宙現身歐洲會場為台發聲

駐丹麥大使李翔宙(左)在擔任基層飛彈軍官時,曾創下美軍對鷹式飛彈使用國全球測考零扣分記錄,這項記錄40餘年來,至今無人能破。(圖:取自駐丹麥代表處臉書專頁)

駐丹麥大使李翔宙(左)在擔任基層飛彈軍官時,曾創下美軍對鷹式飛彈使用國全球測考零扣分記錄,這項記錄40餘年來,至今無人能破。(圖:取自駐丹麥代表處臉書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