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政局令人憂 學者李忠憲妙喻新解柯P「這坨大便」論

成大教授李忠憲建議民眾,面對政治憂慮可以連署或擔任志工的具體方式抒壓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成大教授李忠憲建議民眾,面對政治憂慮可以連署或擔任志工的具體方式抒壓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4/12 12:11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平時會在臉書發表時事觀點的成大教授李忠憲,今(12)日針對粉絲憂慮台灣政局,他以台北市長柯文哲名言提出妙喻新解,建議關心政治的網友們,參與遊行連署、擔任志工的具體行動來抒壓。

李忠憲引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講過一段話:「榮華富貴不過是一坨大便,花了2萬6在高級餐廳吃的東西和台大醫院地下室70塊的自助餐,拉出來東西都是一模一樣,沒有差別!」

李忠憲說,這句話有些對有些不對,拉出來的東西一模一樣是結果,就跟人終究死亡一樣,你不能不想到最後這坨大便,但也不能時時刻刻想著這坨大便。

李忠憲說,你不能不想到生與死的問題,但也不能一直想著這個問題,吃好吃的東西的時候不能想起大便,看到漂亮女生的時候不能想起屍體。思考死亡的事實和人生的終點,應該要有適合思考的時間和地點,不願意面對死亡的威脅和時時刻刻想著死亡的威脅,兩者都不是適當的反應。

李忠憲指出,明年的選舉對台灣而言,跟死亡有點類似,有非常大的可能是最後一次有意義的選舉,選完之後中國或許每年會來100萬人,不用多少年,台灣原來的這些選票會被稀釋的毫無意義,所以因應的方式,其實也跟死亡差不多。

李忠憲也提到,面對因政治所引起的壓力,首先要計算你在政治上面所花的時間,確定觸發壓力的來源,不要政治冷漠,但是也不要想像自己有多大的影響力。

他建議,針對特別的政治擔憂,把這些原本的政治時間分配到具體的積極行動上,參與遊行連署,甚至擔任志工或捐款,打電話給你選區的政治人物,告訴他們你的擔憂是什麼,轉移壓力給他們,壓力大的時候不要在臉書或社群媒體上回應想法,這樣的做法往往加深自己的壓力。

熱愛馬拉松跑步的他,也不忘文末呼籲運動,散步、游泳、騎腳踏車、打球都是最佳方法。

成大教授李忠憲PO文。(擷自臉書)

成大教授李忠憲PO文。(擷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