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毅被強制出境 蘇揆:剛好而已,快走不送!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李毅以觀光之名來台灣宣傳武統,不但是恐怖份子,比起台灣社運份子李明哲在中國被逮捕遭關押5年,台灣把李毅驅逐出境,「剛好而已!」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李毅以觀光之名來台灣宣傳武統,不但是恐怖份子,比起台灣社運份子李明哲在中國被逮捕遭關押5年,台灣把李毅驅逐出境,「剛好而已!」(資料照)

2019/04/12 11:31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強力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被廢止入境許可後,今天清晨被強制出境、離開台灣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李毅以觀光之名來台灣宣傳武統,不但是恐怖份子,比起台灣社運份子李明哲在中國被逮捕遭關押5年,台灣把李毅驅逐出境,「剛好而已!」

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,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,我們歡迎各界來台灣,他也特別表示這些年來政府的努力,使台灣觀光客增加,但假觀光之名卻來宣傳要武力統治台灣,這不但是恐怖份子,而且比起李明哲在中國被逮捕,只是因為言論就被關5年,我們把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驅逐出境,是剛好而已,快走不送。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本週六將在台中市舉辦「支持九二共識、宣揚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,並將舉行「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」,邀請中國學者李毅擔任論壇主講人,但因李毅極力鼓吹武統台灣,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,指示移民署陸委會查明。移民署與陸委會經開會會商後,認定李毅來台已違反我國法律,決定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。

不過,李毅昨天一度銷聲匿跡,移民署人員今晨在南投竹山某民宿查獲李毅後,隨即將他帶往桃園機場,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。李毅在登機前聲稱不知道促統遊行這件事,也沒有與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成員會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