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媒揭秘九二共識是否存在?李登輝:本來就沒有

日本《產經新聞》持續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,針對究竟有沒有九二共識,李登輝強烈否認「本來就沒有什麼『九二共識』!」(資料照)

日本《產經新聞》持續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,針對究竟有沒有九二共識,李登輝強烈否認「本來就沒有什麼『九二共識』!」(資料照)

2019/04/12 08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《產經新聞》持續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,今日刊出的主題為「併吞台灣的毒藥『沒有什麼九二共識』」,針對究竟有沒有九二共識,李登輝強烈否認「本來就沒有什麼『九二共識』!」。

日本《產經新聞》今日持續連載「李登輝秘錄」,內容中提及,中國不斷逼迫我國現任總統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,但蔡總統否認九二共識的存在,而針對兩岸兩會(台灣海基會、中國海協會)於1992年10月所進行的會談,時任總統李登輝則是強烈否認,指「本來就沒有什麼『九二共識』!」。

報導引述李登輝指出,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在會談時曾致電報告,指海協會會長汪道涵要求承認一個中國,當時李登輝指示「沒有必要同意」,且不論九二年還是九三年,雙方都沒有達成協議。

報導指出,雖然李登輝主張沒有九二共識,但李所支持的連戰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,在國民黨首次失去政權的同時,陸委會主委蘇起突然拋出「九二共識」,宣稱「一個中國」的「中國」是「中華民國」。之後李登輝總統任期結束,李因被追究敗選責任而卸下國民黨主席的位置。報導指,之後國民黨選擇喝下名為「九二共識」的毒藥,向中國靠攏,企圖藉此重振黨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