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食策會人力不足卻得標500萬標案 柯文哲坦言:有點怪怪的

台北市議會總質詢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備詢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北市議會總質詢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備詢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4/11 16:24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,北市議員李柏毅指出,當年由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成立的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(簡稱食策會),儘管魏應充已卸任董事長,但該會與魏關係深厚,食策會員工僅14人,卻承包須耗費大量人力的500萬北市餐飲升級計畫標案,令人擔心食安。柯文哲聽聞後也直言,「這有點怪怪的」,允諾讓衛生局進行調查再到市長室報告。

李柏毅指出,2013年爆發頂新黑心油的食安風暴,魏應充因輿論壓力辭去GMP協會理事長,但隨即接任食策會董事長一職,目前魏已辭去董事長,而現任食策會董事長為當時GMP協會常務理事,食策會執行長也跟當時GMP協會秘書長同一人,顯見整個食策會與魏應充關係深厚。

李柏毅說,台北市重要食安標案「108年度餐飲升級計畫」,標案金額500萬元,最後由員工僅14人的食策會得標,但該標案過去兩年執行耗費2萬人次的人力,且該標案明定不得轉包,他擔心食策會得標反而讓北市食安沉淪,更懷疑食策會沒有足夠人力執行該標案。

柯文哲先是問,食策會哪個單位,是經濟部還是農委會?李柏毅回說,是民間單位、財團法人,魏應充之前成立的,現在換了董事長,柯一聽碎念說,不可能。

李柏毅質疑,人力、物力不足的食策會,怎麼會標出去?北市府參議、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表示,該案當時評選時有接到媒體反映,但當天評選會全程有錄音錄影,公開的,用高規格監辦,政風也有派人參加,當時7位評選委員,4位府外、3位府內委員,最後評選結果食策會得標,但差距確實不大。

李柏毅說,當廠商有疑慮時標案可否流標,流標是否為選項之一?王明理說,是選項之一,但最後是評選會結果。李再問柯文哲當時為何堅持標出去,有無查證過?合理嗎?柯文哲說,這還是要查證,要有實際查證的作業能力;王則表示,衛生局是委員之一,不能主導。

王明理表示,食策會目前全國有16個標案正在進行,會思考現有行政人力是否有執行標案的能力,因為該標案是勞務採購,要花費大量人力、物力,要考慮到人力吃緊的問題。

李柏毅認為,該標案應該讓其流標,食策會包括頂新的魏應充,怎麼讓市民安心、放心。柯文哲也附和的說,「奇怪,這家公司怪怪的,怎麼可以標得到。」

柯文哲強調專業問題還是專業解決,「我們會去查,這有點怪怪的,局長調查清楚再到市長室報告」,一旁的北市衛生局長黃世杰說,調查後會跟市長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