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戰韓國瑜市府!王丹:跟豬打架一身泥

王丹今天發表這次與高市府吵架的感想,表示「跟豬打架,自己也一身泥。」(資料照)

王丹今天發表這次與高市府吵架的感想,表示「跟豬打架,自己也一身泥。」(資料照)

2019/04/11 14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晚間啟程訪美,即將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「演說」,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踢爆根本是「閉門座談」,隨後王丹與高雄市政府之間發生論戰。王丹今天發表這次吵架的感想,表示「跟豬打架,自己也一身泥。」

王丹目前為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員,他今天在臉書上說,最近好幾位台灣朋友給他建議,不應該一直回嘴高市府,有失他的高度。王丹說,他能體會朋友勸說的好意,但他心中也感慨,台灣人有的時候真的是太溫良恭儉讓了,尤其是一些知識份子,太愛惜羽毛了。

王丹認為,這說起來是純良,實際上是軟弱,在台灣社會整體價值觀還有待提升的情況下,正方的軟弱實際上幫了反方很大的忙,因為確實有很多一般的民眾,不會去認真思辨,而更容易聽到音量大的聲音,不去回嘴,很多人就認為是你錯了,「不反擊,確實可以保全個人的清白和清靜,免得大量水軍的辱罵,但是對於社會進步,有益嗎?要知道,社會進步從來都是鬥爭得來的,不是忍讓得來的。」

王丹還說,自己也不喜歡跟這些亂七八糟的人鬥嘴,「跟豬打架,自己也一身泥。」但他覺得,有的時候,還是有些事情,比個人的羽毛重要,也有些事情不喜歡,也還是要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