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促會兩岸和平統一論壇 作家:找來鼓吹武統中國學者演說

統促黨週六(13日)將在台中市舉辦遊行,宣傳兩岸和平統一。(資料照)

統促黨週六(13日)將在台中市舉辦遊行,宣傳兩岸和平統一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1 13:42

最新訊息

武統學者李毅來台演說 移民署:限令今天出境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統促會週六(13日)將在台中市舉辦遊行,宣傳兩岸和平統一,除遊行外還請中國學者發表演說,作家顏擇雅發現,這個所謂的「旅美社會學家」李毅,竟是這幾年來極力鼓吹「武統」,強調「一個在中國極力鼓吹武統的人,可以來台灣宣傳理念,我們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 ?」

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,她發現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在台中舉辦的兩岸和平統一論壇,請來「旅美社會學家」李毅演講,顏擇雅認為這頭銜有問題,此人博士雖在美國取得,但卻未在美國學術界供職過,他登上媒體的職位都是人民大學研究員,更為令人訝異的是,其演說主題為「維護和平統一前景,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不過本人卻是鼓吹武統份子。

顏擇雅表示,李毅曾於2016年來台後,稱和平統一已經無望,極力鼓吹武統,甚至提出武統後把2500萬新移民送來台灣,以解決台獨問題,和平統一論壇請這人來主講,

顏擇雅覺得很疑惑,「一個在中國極力鼓吹武統的人,可以來台灣宣傳理念,我們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?」

對於此次統派大遊行,顏擇雅建議國安單位全程錄影,因為「這對北京來說應該是一次重要的島內動員,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被動員,國安單位應該留下紀錄,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舉辦遊行,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抨擊此舉是傷害國家主權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舉辦遊行,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抨擊此舉是傷害國家主權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