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促會將在台中辦「支持統一」遊行 網友進攻盧秀燕粉專...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被爆13日(週六)將在台中舉辦「宣揚九案共識、支持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活動,並指將有「警車開道」。針對傳聞,中市府與警方均予以駁斥並提出嚴正說明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被爆13日(週六)將在台中舉辦「宣揚九案共識、支持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活動,並指將有「警車開道」。針對傳聞,中市府與警方均予以駁斥並提出嚴正說明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19/04/11 1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被爆13日(週六)將在台中舉辦「宣揚九二共識、支持和平、支持統一」遊行活動,並指將有「警車開道」。中市府與警方均駁斥開道傳聞,並稱該遊行申請內容並未違規,且僅會協助交管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網友湧入盧秀燕粉專留言詢問真假、要求交代清楚。

臉書粉專「盧秀燕」貼文底下,除了紛紛有人轉貼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核定遊行通知書」、「2019首屆【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】」文宣,網友也表示,「這件事情可以解釋一下嗎?您身為市長應該是做好市政,為何支持一國兩制遊行?」粉專小編見狀連回三次「不會有警車開道」、強調「任何人合法申請遊行,警察杯杯會核准」,並說明「擔心交通堵塞,一定有相關管制,但『不會』有警車開道的狀況發生」,希望大家冷靜。不過,有網友質疑,重點是「內容」,而非開道與否。

另有鄉民反問,「請市長即刻阻止這場離譜的洗腦遊行」、「請問市長您是領哪國的薪水?」「這種集會遊行還能過哦?」「申請內容不用審查嗎?」「不要在那邊政治100民生0,好空氣都還沒過來,九二共識五星旗就先來了」、「要和平統一自己移民去中國」、「不要再一直跳針(指上段不會有警車開道相關言論)」。

本報報導,針對可能涉及統戰疑慮的遊行活動、警車開道引發的爭議,稍早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,警車開道屬烏龍謠言,呼籲勿以訛傳訛,並指該遊行申請內容未違反規定,無違反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」規定之情形,符合憲法;即便人民申請台獨遊行,只要合於規定,市府也會核准協助交維。

報導指出,中市警局回應,僅提供沿途交通疏導、管制措施,並懷疑對方誤認警方核可遊行,代表就會有警車開道,實際上並沒有。副局長邱銘光則說,遊行是由2位民眾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;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權益,集會遊行法又規定,不能主張共產主義與分裂國土,民眾申請遊行的資料,沒主張共產主義、分裂國土,因此予以核准,強調是依法行政、絕非叛國,不會撤銷這項遊行許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