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炸出公安、老舊問題 經濟部:3年完成總體檢

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9/04/11 12:16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麥寮六輕日前驚天一爆,爆出了公安以及廠區老舊的問題,更被質疑是否延遲通報。而經濟部今在立院表示,將用3年時間完成總體檢,但遭立委拍桌怒斥,甚至揚言要提交監察院調查相關責任。

台化芳香烴三廠本月7日發生液化石油氣管線洩漏意外,造成氣爆,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環保署、經濟部、勞動部、內政部、農委會等單位針對六輕石化園區氣爆進行總檢討專案報告,立委普遍關心公安問題,也對六輕廠區管線已20年,有老舊問題表示憂心。

對於是否延遲通報,環保署長張子敬受訪時說,目前地方政府是用空污法32條開罰,並未用到延遲條文來開罰,是否延遲通報的問題要由地方政府判斷。而根據環保署目前監測,環境未有異常,農委會也針對水質做檢測,都符合養殖標準,後續還會監控。

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表示,大大小小的意外已經發生過許多次,相關權責機關都說會督導,但真的有督導嗎?還要再等下一次爆炸嗎?他並質問各種管線的汰換何時可完成,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答詢要三年,但遭拍桌怒斥,劉並揚言要送交監察院調查。

林全能受訪時解釋,台塑有55個廠區,會需要3年是要做完整盤點,而總體檢去年即開始,剛開始因為要建立模式,目前只完成5個廠區,今年預計進行22廠區,明年再進行28廠區,也會看是否能夠更加速,本月15日將會南下要求台塑在1個月內提出太換時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