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稱中生不算外生影響台大排名 網笑:你台獨份子?

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外界對台大排名每況愈下有所批評,但他認為台灣現行法律定義中國學生並不屬於外生,讓他質疑評比標準不公平。 (資料照)

台大校長管中閔指外界對台大排名每況愈下有所批評,但他認為台灣現行法律定義中國學生並不屬於外生,讓他質疑評比標準不公平。 (資料照)

2019/04/11 10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媒體消息指出,台大校長管中閔在芝城出席台大校友會的晚宴前,指外界對台大排名每況愈下有所批評,但他認為台灣現行法律定義中國學生並不屬於外生,讓他質疑評比標準不公平,此事引發網友議論,有些人留言酸管「中生算國際生?你台獨份子?」、「抓到了,管爺支持兩國」等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管中閔9日晚間在芝城出席台大校友會的晚宴前,針對外界批評台大排名每況愈下,管回應說台灣現行法律定義,中國學生並不屬於外生,這足以讓台大在國際師生比例上,遠遠落後香港、新加坡,反觀香港大學不管台灣、中國學生都算國際生,新加坡的大學生及老師,7到8成也均為「外國人」,他認為如果要計較排名,「這樣的評比標準,當然不公平」,並指「要提升很容易,我也知道方法,保證明年就可以前進至少50名,但這有意義嗎?」

針對管的發言,許多網友在PTT上議論紛紛,陸續有人留言酸說「這內涵根本兩國論」、「中生算國際生?你台獨份子?」、「五毛哥,快去舉報管爺台獨份子」,也有人嘲諷說「來了,國民黨的中華民國自助餐來啦」、「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」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