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浩宇爆警車為統戰遊行開道 中市府:僅有必要交維措施

王浩宇PO出台中市警察局核准13日遊行的公文。(擷圖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PO出台中市警察局核准13日遊行的公文。(擷圖自王浩宇臉書)

2019/04/11 08:29

〔記者李容萍、黃鐘山/綜合報導〕「中共統戰遊行,台中警車開道?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,台中市13日將在台灣大道九段與臨港路三段路口集結舉行「和平統一遊行」,更誇張的是,在台中市長盧秀燕核准下,是「警車將為統戰車隊開道,讓他們大搖大擺地在路上宣傳和平統一前景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的遊行。

中市新聞局:烏龍謠言 絕無警車開道

對此,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,經跟警局瞭解過程,實屬烏龍謠言,原則上該遊行申請內容並未違反規定,沒有違反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」規定之情形,符合憲法。

吳皇昇指出,就算人民要申請台獨遊行,只要合於規定,市府也會核准協助交維。市府尊重言論自由和集會遊行自由,每次人民合法申請集會遊行,只會協助進行必要交維措施,不會有警車開道的情事發生,此訊息屬烏龍謠傳,市府嚴正澄清,呼籲勿以訛傳訛。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,散佈謠言、捏造故事者會有一定法律責任,市府也請有心人士停止該行為。

王浩宇認為,這項遊行是向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准予舉行,他除質疑「盧秀燕市長,請問這是妳的態度嗎?」也請盧秀燕立即撤銷此活動許可,因為集會遊行法第4條明文規定,「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。」他請盧立即撤銷此活動許可,不然就是公然叛國。

王浩宇另外透露收到宣傳單,13日下午1時舉辦的這場名為「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」,是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辦。

王浩宇PO文請盧秀燕撤銷活動許可,不然就是公然叛國。(擷圖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PO文請盧秀燕撤銷活動許可,不然就是公然叛國。(擷圖自王浩宇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