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星涉徵「統戰網紅」還非法匯兌 陸委會:查證屬實移送

「Ruby」林珮瑩。(翻攝痞客邦)

「Ruby」林珮瑩。(翻攝痞客邦)

2019/04/11 07:47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2020總統大選將屆,中國近來收購台灣的臉書粉專與徵求網紅,從電視節目《大學生了沒》出道的「Ruby」林珮瑩被發現在臉書社團PO文,表明「內地四川政府單位希望培植一批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網紅」,還稱「介紹費用一個人4千台幣,歡迎賺介紹費」,之前她也貼出匯兌人民幣的貼文。對此,陸委會表示,已蒐集相關資料,請金管會、法務部調查局瞭解。

陸委會表示,非銀行不得辦理國內外匯兌業務,林珮瑩涉嫌違法匯兌,違反「銀行法」29條第1項,已請金管會、調查局瞭解,若查證屬實,將由相關機關移送檢察機關,依銀行法第125條規定,可處3到10年有期徒刑,得併科1000萬元到2億元的罰金。

網友也發現,Ruby除了從事網紅KOL經紀事業,還加入中國國台辦、統戰部公布的「青創基地」,不僅如此,網友也在Ruby臉書發現有po出匯換人民幣的貼文,更曬出醫療廣告,已觸犯相關法規。

林珮瑩直接在社團徵人,表明內地政府想培植一群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網紅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林珮瑩直接在社團徵人,表明內地政府想培植一群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網紅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