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罵翻!彰化砍5億重陽敬老金 議員酸:省來做彰南捷運?

彰化縣社會處給議會審議的追加減預算當中,刪除4億9976萬6000元的老人福利。(記者劉曉欣翻攝)

彰化縣社會處給議會審議的追加減預算當中,刪除4億9976萬6000元的老人福利。(記者劉曉欣翻攝)

2019/04/10 19:39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政府準備刪掉重陽敬老金約5億元,引發各界譁然,民進黨縣議會副總召黃盛祿說,省下的5億元要做什麼?難道東省西省只是為了做彰南捷運?

「不要為反對而反對!」民進黨縣議會總召尤瑞春說,王惠美上任之後,只要是前朝的統統都不要,先是校園保全說不要,如今又說「369重陽敬老金」要排富,也就是在前縣長魏明谷任內,加碼發給長者的敬老大紅包也要排富,明明就是去年已經通過的預算,如今卻要刪掉,那就要好好說清楚,省下的錢要做什麼?

縣議員陳秀寶說,好的德政就要延續,不能因為這是前縣長魏明谷的政見,改朝換代就要推翻,何況這還是已經通過的預算;縣長換人做之後,建設也沒,活動也沒,如今連老人福利也要刪刪刪,請問到底是要端出更好的福利政策來取代嗎?

縣議員葉國雄強調,要省錢也不是這樣省法,何況,縣府說一套做一套,說沒錢要刪老人福利預算,卻有錢拿出800萬元來規畫彰南捷運,這樣的說法,讓人無法接受。

福興鄉長蔣煙燈說,敬老金是對長者的敬意,目前福興鄉是70歲以上每人發放500元敬老禮金,他將尋求代表會的支持,希望能夠在今年降低發放門檻,也就是65歲就可以領到敬老金。

縣議員賴清美今天先在個人臉書發聲,社會處給議會審議的追加減預算當中,竟然刪除4億9976萬6000元,擺明就是不要延續前朝的369重陽節敬老禮金。

不過,縣府社會處回應,並非不發放敬老禮金,只是改為65歲以上長者領1000元,100歲以上領1萬元,列冊的中低收入戶,則可以領到原有369禮金,也就是滿65歲到79歲每人3000元、80歲到89歲每人6000元、90歲以上每人9000元。

前縣長魏明谷時代,上任首年的敬老禮金由1000元加碼到2000元,去年才正式發放369重陽節敬老禮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