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天津學者邀訪 郭信良願赴中:越鄉下越好

中國天津南開大學副院長程同順(右)走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(左)。(南市議會提供)

中國天津南開大學副院長程同順(右)走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(左)。(南市議會提供)

2019/04/10 20:2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中國天津南開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程同順今天下午,到台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。雙方談及台南市與天津市的差異,在程同順的邀請下,郭信良表示,願意到天津的鄉村參訪,越鄉下越好,看看是否如電視所說的那麼進步,如果是參訪都市,他則沒有意願。

程同順表示,此行是他第6次造訪台灣,卻是第一次到台南市。據他所知,台南市和天津市應該有許多可以相互學習之處。目前他的研究以村民自治為主,他認為兩岸都是以人民為中心,聽說台南市以民主聞名,所以除了此行到台南來進行鄉村調查研究之外,也希望能邀請議長郭信良到天津交流。

郭信良表示,台南市是個城鄉差距頗大的城市,如果他到天津市去訪問,希望能以偏遠的鄉村為主。希望在真正偏遠的鄉村去了解當地農作物種植、農產品改良等項目,清楚當地真實的情形後,能與台南市相互比較,謀求進步,如果可行,可能在8月出訪。

市議會表示,程同順為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,不到40歲即升任為教授,現任南開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,同時是政治學系教授,主要從事政治學理論、比較政治、以及農村政治學的教學與研究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