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領先5G技術?他曝真相打臉「只是有錢先裝設備」

中國積極將5G設備輸出歐洲、非洲等國,引發全球資安疑慮。(美聯社)

中國積極將5G設備輸出歐洲、非洲等國,引發全球資安疑慮。(美聯社)

2019/04/10 17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積極推廣5G建設,還欲將技術輸出到歐、非各國,引發全球反彈,我國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,中國對此只是有錢提前部署設備,但5G技術並沒有領先趨勢,台灣本身有屬於自己的優勢。

陳良基提到,各國發展高科技產業,在爭取人才時,都要找到能與自身優勢相結合的條件,對於我國來說,台灣本來就存在很多優勢,當中1項就是我國30、40年來經營半導體、電子通訊、ICT產業,台灣現在的高科技產業供應鏈輸出占全球50%以上。

陳良基指出,台灣另一項優勢是「提供了一個非常人文自由、法制的環境」,對於一個厲害的研究員而言,所需要的就是一個自由、能夠發想、創新的環境,陳以我國留英學生為例,台灣在英有許多留學生,而英國過去是自由世界的先驅,當今的許多理念在台灣可以輕易實現,營造適當環境有利於吸引人才,能夠構成群聚效應。

對於台灣為避免資安疑慮、禁用中國5G設備,陳良基說,自己曾經參與過一些國際標準的設定工作,真正領先的技術是不會在國際標準裡出現的,該標準是經由各方考量本身的最大利益後,相互協調而成,中國只是有龐大資金能夠提前部署5G設備,但並無領先5G技術,且在虛擬世界的數據資料有兩種用途,一種是讓生活更方便,一種是全面監控。

陳良基認為中國5G技術並沒有領先,只是有龐大資金能夠提前部署設備。(資料照)

陳良基認為中國5G技術並沒有領先,只是有龐大資金能夠提前部署設備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