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總統初選民調延至5/22後

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執會,因民進黨統初選協調會即將截止,大批媒體前來守候。民進黨主席桌榮泰(左)步出辦公室主持中執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執會,因民進黨統初選協調會即將截止,大批媒體前來守候。民進黨主席桌榮泰(左)步出辦公室主持中執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4/10 17:08

首次上稿16:17
更新時間17:08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中執會今聚焦總統初選時程是否改變,各派系達成共識,敲定延後總統初選民調作業,延至5月22日黨內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,期間,5人小組將繼續協調。據指出,立委林俊憲、中執委陳茂松2人原本反對,但最後以無異議通過。中常委陳明文會後受訪表示,至於詳細時程表,幕僚單位作業完,會交中常會討論、做最後決定。

中執委黃俊哲於稍早中場休息時受訪表示,總統初選延後是必然,因原訂本週六就要舉行政見發表會,但過去縣市長初選就很嚴謹,怎麼會總統初選那麼不嚴謹,黨本應負責任想出完備方案,因此大家在討論包括政見發表會、民調進行方式等實質的議題。

不過,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與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在會中發言反對,認為初選時程已經公佈了、且延後一次了,目前不宜再度延後。

原訂總統初選協調期至本週五(12日)截止,13日至14日舉辦政見會,然而因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有交集陷入僵局,黨內拋出延長初選時程、展延協調期想法,若要再更動初選時程,須由中執會決議定案。

中執會於今下午1時30分進行,因討論熱烈,下午3時中場休息30分鐘後繼續開會,目前會議仍在進行。

黃俊哲表示,會議氣氛比較嚴肅,目前雖然沒有協調出兩人的意願改變,但大家對於政見發表會及民調怎做慢慢有具體方向,大家希望黨有完備程序,不要讓黨受到傷害。

黃俊哲表示,總統初選時程延後是必然,因為原訂本週六就要政見發表會,他指出,過去縣市長初選就很嚴謹,怎麼會總統初選那麼不嚴謹,黨本來就要負責任想出完備方案,因此大家在討論比較實質的議題。

黃俊哲說,目前有些議題還沒有共識,大家休息一下,例如民調怎做、時間怎麼安排,讓執行單位和大家有討論,沒有討論個別候選人想法意見。

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執會,會前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圖中)等人到黨主席桌榮泰辦公室內開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民進黨今下午舉行中執會,會前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(圖中)等人到黨主席桌榮泰辦公室內開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