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監督預算遭罵 柯P加碼連過去罵的人都道歉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要對議會、許淑華表達正式道歉;此外,也對他過去罵的人道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要對議會、許淑華表達正式道歉;此外,也對他過去罵的人道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4/10 16:04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今年2月1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陽明花季,問時任公園處長的新工處長黃立遠杜鵑花種植情形,黃指預算被議員許淑華反對,柯隨即爆粗口也未道歉。柯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,民進黨及國民黨議員齊聲援許淑華,要柯施政報告前道歉;柯隨後表示,要對議會、許淑華表達正式道歉;此外,也對他過去罵的人道歉。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,任何議員本於職權監督,都可以刪減預算,議會當時刪了杜鵑花活動200萬元,還被黃立遠指為政治操作,請問天氣溫暖杜鵑花長不好,跟議員刪預算有什麼關係?且議會是合議制,該筆預算根本沒經過表決,柯也等於罵了全體議員,這是民主制度嗎?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,柯文哲是「全台灣最沒有水準的市長」,議員監督市政、提出預算問題,由得市長爆粗口嗎?他說,柯日前宣稱自己是不常爆粗口的人,還說該事件只不過一次,殊不知有人質疑柯賣器官、拱柯跳舞時,柯就罵人,還罵過網友王八蛋,甚至大巨蛋報告的漫畫都可以對馬英九罵國罵,他還請柯對過去罵過的人道歉。

柯文哲表示,首先還是要跟議會、許淑華表達正式道歉,但他先聲明,他當過一任市長,尊重議會質詢;但柯接著推說,當天是私下談話,被記者錄音,當然台灣媒體是楚門世界,要更小心,如果引起社會觀感不佳,應該要道歉,柯還強調他絕對不敢跟議會對幹。

羅智強立刻問柯文哲,「過去罵郝龍斌要不要道歉?2013年罵我渾蛋要不要道歉?」豈料,柯回說「你多年後還計較喔」。現場議員們紛紛指正柯「你先罵人」,柯接著才說,口舌之爭,對國家真的沒有幫助,他對過去言論不當地方,對社會道歉;議員們再問為何是對社會道歉而不是當事人?柯接著鬆口「我跟大家道歉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