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慶祝台灣關係法40年 美前眾議院議長率團訪台

美方派出前眾議院議長萊恩(Paul Ryan)率團訪台,參加AIT在台北舉行的相關慶祝活動。(法新社)

美方派出前眾議院議長萊恩(Paul Ryan)率團訪台,參加AIT在台北舉行的相關慶祝活動。(法新社)

2019/04/10 14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象徵台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,除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首度投書媒體,讚兩國關係與重要性更甚以往外,美方更派出前眾議院議長萊恩(Paul Ryan)率團訪台,參加AIT在台北舉行的相關慶祝活動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由萊恩所率領的參訪團,將來台參加15日在AIT內湖新館舉辦的「台灣關係法與 AIT@40:40年友誼慶祝酒會」,萊恩也預計在酒會上致辭;現年49歲的萊恩,去年中期選舉後宣布退休,結束19年的眾議院生涯,其曾於2012年成為羅姆尼的副總統競選搭檔,代表共和黨挑戰歐巴馬,並於2015年出任眾議院第54任議長。

AIT處長酈英傑今也首度投書媒體,稱兩國關係在過去40年間成長茁壯,「而在今天,美台關係的重要性更甚以往」,而彼此之間的夥伴關係,並非基於便利或地理因素,而是建立在雙方的共享利益、共享價值,以及堅持做正確的事的共同意願之上。

酈英傑也誓言,面對流行病、跨國犯罪、日益頻繁嚴重的各種天災等全球挑戰,美國將繼續支持並為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大力發聲,強調不能讓台灣被排除在世界之外。

對於近年來包括不實訊息、削弱自由化、貿易方面等問題,酈英傑也指出美國和台灣必須共同加強努力,持續推動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