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防部證實採購66架F-16V戰機 等7月美方回音

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4/10 12:0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在2月底向美方提出採購新型戰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,雖國軍過去皆不願直接證實是否採購F-16V戰機與實際數量,但國防部長嚴德發、空軍參謀長劉任遠今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證實,我方需求架次為66架,且依照程序推估,美方預計7月就會回覆,是否同意我方此採購意向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上午審查「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」,並邀請嚴德發與國防部高階官員、聯參將領列席備詢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心我國新型戰機採購案,劉任遠首度證實,空軍需求架次為66架,至於實際金額,須待美方公布才能確定。

嚴德發表示,目前進度一切正常,我方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後,依程序推定,美方應在7月回覆是否同意,而我國採購金額絕對不比其他國家貴。

這也是國防部在今年2月底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後,較為明確地說明此購案細節,過去皆稱F-16V戰機為選項之一,但總統蔡英文在上月底首度提及,F-16V戰機具有無可替代優勢,為政府審慎評估後決定。至於交機期程,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月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證實,我國取得新戰機期程約在2023年以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