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機艦逾越中線 嚴德發:越接近本島 越強勢應對

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4/10 11:47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國2架戰機上月飛越台海中線,引發各界高度關注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,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國軍因應共軍的相關作為,嚴德發表示,突發狀況細則修訂包含機艦逾越中線,而越接近本島,國軍因應作為越積極。如果侵犯領空,國軍會有更強勢、更積極地應對。

嚴德發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列席備詢,他在會前受訪表示,國軍職責為守護家園,國軍已針對突發狀況細則進行調整、律定,其內容包含維護空防與海峽安全的行動準則。但對於細節,嚴德發未進一步說明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稍早質詢時問海峽中線的意義,以及我國國軍因應共軍的作為。嚴德發表示,台灣海峽中線是美方為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協調,也是敵我雙方對峙線、假想線與默契線。如果中國逾越中線不是航行與飛行自由問題,畢竟中國是敵方,跨過中線就是侵害國家安全。而航行自由不能侵害國家和國防安全。

嚴德發也表示,突發狀況處置細則內含機艦逾越中線等,總統也指示國軍「國土主權寸土不讓、民主自由堅守不退」,因此我方要強勢驅離,而對方越接近本島,國軍作為會越積極。而中國軍機只要出海、接近中線,我方都有在監控應對,盼不破壞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。

嚴德發也說,如他國軍機進入我國領空,我方當然會有更強勢、積極作為,這和國土安全有關。而領空12海哩到海峽中線叫做攔截區。

另有一些人士將共機飛越中線和美國軍艦「自由航行」比擬,嚴德發說,這兩件事不一樣,因為美艦並沒有跨越中線或侵害中國海空域行動,幾乎都在海峽中線以東航行並通過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則詢問,共軍動態是否有影響我國選舉之意圖?嚴德發表示,「我們沒有評論」,但單就共機飛越中線一事來看,這件事是異常的,會引發我國人民反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