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關係法40年 吳敦義:「和陸、友日、親美」是最佳戰略

吳敦義說,「和陸、友日、親美」是現今中華民國的最佳戰略。(資料照)

吳敦義說,「和陸、友日、親美」是現今中華民國的最佳戰略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0 10:41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台灣關係法今立法滿40週年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臉書強調,40年前的今天,台灣關係法對台美關係來說別有一番意義,美國是我們相當好的朋友,和美國親近很自然,但也不代表跟中國大陸不好,蔡政府採取二分法是不對的,

在美國、台灣與中國大陸三邊關係上,期望台灣跟兩邊都能自然而然的處得很好。

吳敦義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40年前的今天,是美國總統卡特簽署《台灣關係法》的日子,對台美關係來說別有一番意義。從台美關係出發,思考台灣的整體政策,他想「和陸、友日、親美」是現今中華民國的最佳戰略。

吳敦義認為,美國是我們相當好的朋友,不但雙邊貿易量很大,他們也有最現代化的防禦性武器給我們確保國防安全,而且美國在國際上說話有分量,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很好典範,所以,和美國親近是基於國家的共同利益,是很自然的事情。

但吳敦義指出,這不代表與大陸不好,蔡政府採取二分法,是不對的。與大陸的「親」是出於親情,同為炎黃子孫,以中華文化為基礎,都是中華民族的兒女,親一點沒錯。

吳敦義說,兩岸在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礎上,有貿易和學術往來,也有血濃於水的感情,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。反而,蔡英文女士似乎一直沒有記清楚,她在民國89年答覆立委陳超明質詢時,曾經承認有「九二共識」,現在卻又不承認,並且讓兩岸關係越趨緊張,這樣就不好。

吳敦義強調,在美國、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三邊關係上,期望台灣跟兩邊都能自然而然的處得很好,並且確保與各方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