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因應共機擾台 嚴德發:已調整行動準則

中國解放軍空軍二架殲11戰機上月底一度飛越海峽中線,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國軍已針對突發狀況細則進行調整、律定,其內容包含維護空防與海峽安全的行動準則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中國解放軍空軍二架殲11戰機上月底一度飛越海峽中線,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國軍已針對突發狀況細則進行調整、律定,其內容包含維護空防與海峽安全的行動準則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4/10 10:27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國解放軍空軍二架殲11戰機上月底一度飛越海峽中線,引發各界關注,總統蔡英文也要求如有類似情形,國軍須強勢驅離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,國軍職責為守護家園,國軍已針對突發狀況細則進行調整、律定,其內容包含維護空防與海峽安全的行動準則。但對於細節,嚴德發未進一步說明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則在國防部記者會表示,除了「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」以外,相關部門對於此次共機越過中線,也有應處作為,細節不宜在公開場合說明,但總統所言「國土主權寸土不讓、民主自由堅守不退」,國軍一定堅守此原則。

陳中吉表示,國軍秉持「不挑釁、不怯敵」原則因應,並面對各種狀況,研擬各種應處作為,包括聯合情監偵,掌握共機、他國軍艦情形,在空機偵巡、地面軍機緊急升空,並和飛彈部隊一同進行國土防衛,時刻提升戰備,並依照接戰程序應處。他強調,確保國土安全、捍衛民主自由是國軍職責,會做好相關整備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