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館長開直播談統獨 賴清德:「斯斯」有兩種

館長陳之漢(右)當著賴清德(左)的面直言,在蔡英文總統回應習近平的談話,開始有點喜歡民進黨。(翻攝自網路)

館長陳之漢(右)當著賴清德(左)的面直言,在蔡英文總統回應習近平的談話,開始有點喜歡民進黨。(翻攝自網路)

2019/04/09 21:54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晚間與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開直播,內容從司法改革、經濟、核能到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等議題。陳之漢直接向賴清德問,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為何不敢宣布台獨?賴回應,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不需要再宣布,更以「斯斯有兩種」戲稱統獨,現在兩蔣的後代是被統,就沒有中華民國。

賴清德表示,民進黨的台獨是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,名字就叫中華民國,不用在宣布獨立,國家存在要件,土地、人民、主權,我們都有,到底台灣主張獨立還是主張統一,就像「斯斯有兩種」,兩蔣過去是反攻中國統一為中華民國,而現在兩蔣的後代反而是被統一,就沒有中華民國。

對於近期蔡英文總統回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對話,讓陳之漢大讚,以前討厭民進黨,但看到蔡英文嗆聲後開始有點喜歡,反而是國民黨要不要出來講,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。

賴清德也說,在習近平提出「習五點」否定國民黨的九二共識,讓藍營提出簽訂和平協定,「和平協定是簽假的」,如果有用西藏就不會這麼慘,台灣不能做第二個香港、西藏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