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顏擇雅贊成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後:不要淪為「粗選」

顏擇雅今(9)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贊成延後綠營初選期程,如果匆忙決定人選,初選一定變「粗選」,結果會是推出讓全黨後悔莫及的候選人,如2014年北市長選戰國民黨選出的連勝文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顏擇雅今(9)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贊成延後綠營初選期程,如果匆忙決定人選,初選一定變「粗選」,結果會是推出讓全黨後悔莫及的候選人,如2014年北市長選戰國民黨選出的連勝文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2019/04/09 16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蔡、賴協調陷入僵局,加上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尚未明朗,民進黨內也出現再次延長總統初選期程的主張,爭取繼續協調的空間。對此,台灣知名翻譯、出版家顏擇雅今(9)日於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贊成延後初選期程,如果匆忙決定人選,初選一定變「粗選」,結果會是推出讓全黨後悔莫及的候選人,如2014年北市長選戰國民黨選出的連勝文。

顏擇雅表示,自己贊成延後總統初選期程,因為賴清德遲至3月18日才表態,如果4月中就進行民調,這不叫初選,而叫「粗選」。3月中執會假定是黨內沒人出來挑戰小英,因此制定4/15至4/17進行民調,這是為了早點確定人選可以早點籌備選戰。但賴清德既然在3/18出來了,當初的假設已被推翻,時程沒有不能改的道理。

顏擇雅指出,賴清德支持者總說修改時間是偏袒小英,但這說法很奇怪,「難道你們對賴清德沒信心,認定他的支持度高點就是現在,將來一定往下走?」、「如此,他怎可能在明年贏得大選?」;而另一個反對延後的說法,是早點確定人選能讓基層停止焦慮,但這說法也不通,因為焦慮代表思考困難,這種初選一定變「粗選」,「結果會是推出讓全黨後悔莫及的候選人」。

顏擇雅舉例,2014台北市長選舉,國民黨就曾推出一位讓全黨後悔莫及的候選人連勝文,連勝文每次民調都第一,學歷漂亮經歷也漂亮,「誰會想到他的支持度高點就在獲得提名時?」

顏擇雅說,民進黨如果不想重蹈國民黨的覆轍,最好把初選延到國民黨確定人選後,再由蔡賴兩人與國民黨對手進行對比式民調,「這種民調最準確,可以把將來後悔的可能性減到最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