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花博閉幕倒數 議員憂官方紀念品賣不完

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,台中花博有多項官方紀念品,目前正降價促銷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表示,台中花博有多項官方紀念品,目前正降價促銷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4/09 17:01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花博將在4月24日閉幕,展期僅剩半個月,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日表示,他走訪花博后里馬場園區的官方紀念品旗艦店,發現商品正降價促銷,但現場買氣平平,花博閉幕後,這些賣不完的紀念品該何去何從?

張耀中表示,趕在台中花博閉幕前,官方紀念品正降價促銷,例如,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大玩偶原價1399元,特價699元;小隻的來虎、樂虎玩偶2隻特價499元,現在買4送1;木質拼圖原價399元,現在買3送2;售價80元的杯墊買1送1,加上「每日一物」的驚喜特價,整家店似乎在「破盤出清」,但銷售旺日只剩2個週末,他懷疑能否完全去化庫存,

張耀中指出,花博紀念品雖有銷售合約規範,到期後不能續賣,但花博總經費高達86億元,是台中市的盛會,閉幕後,如果這些賣不完的商品該何去何從?是報廢?還是製造廠商完全吸收?他認為如果報廢,或用其他方式整批切貨售出,流入網路拍賣或跳蚤市場,對城市形象將是負面宣傳。

對此,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,花博紀念品採委託經營辦理,由市府授權花博logo、吉祥物,讓廠商開發、製作、販售,市府不僅「零出資」,還可針對營業收入收取經營權利金。依合約規定,紀念品授權販售期限至今年6月30日止,之後廠商不能再販賣,因此,雖然閉幕後各園區商店結束營業,但委託廠商仍有2個月時間,可在花博紀念品官方網站販售,或在市府核准的外部通路販售。

經發局也說,花博園區在日前清明連假湧現一波人潮,加上市府搭配行銷活動及公司行號外部訂單,很多紀念品已陸續賣完,甚至缺貨,據了解,廠商庫存商品目前所剩不多。

台中花博紀念品商店推出「每日一物」特賣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花博紀念品商店推出「每日一物」特賣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