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遊戲規則不變!卓榮泰:初選制度不宜開跑後驟然改變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4/09 16:2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,黨內總統初選已經開跑,初選制度行之有年,選務時程也早已公告,必須堅守黨內民主精神,不宜在開跑後驟然改變。

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「蔡賴會」後,今天先後召開記者會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發表談話。對於是否延後初選,蔡總統表示,這一局牽動黨、執政及國家的未來,黨須有自己的意志與決定,做成的決定「我們也會尊重」;賴清德則重申會堅定走完初選程序,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,賴清德直言勢必對造成民進黨重大傷害,希望此事不要發生。

卓榮泰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,強調尊重制度。卓榮泰首先肯定2位初選參選人都有身為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和風度,並再次呼籲、拜託雙方支持者珍惜台灣政治共同的領導人才,盼克制情緒、停止對立,「看我臉書很多不宜不當不可取的留言」,希望未來一切初選活動都能回到理性對話,讓人民看到民進黨未來希望。

卓榮泰接著呼應總統說,「團結、合作、勝選」是全黨上下最重要的目標與共識,現行黨內初選制度行之多年,從過去的全黨員投票、加上幹部評價、再加上民調,以至於今天的全民調,這些演變都是為了解決內部紛爭,希望得到社會最大支持,爭取最後勝利。

卓榮泰說,雖然制度可以調整和修正,但「不宜在初選已經開跑後驟然做出改變」。目前的選務時程是經過集體決定,公告後候選人也已登記,他作為黨主席,必須堅守黨內民主精神機制,「依照進行中的規則」尋求黨最大團結和社會最大支持,在此前提下努力尋求彈性和各種可能,集思廣益一起努力。

卓榮泰說,他自接任以來就自知要完成兩次立委補選和總統提名工作,維繫本土政權優勢,他不是制度設計者,只負責執行,「因制度保障而來、就為保障制度而生」。卓也強調,民進黨中央和地方黨務系統,現階段是選務機關,一定要公正,才能順利運作取信於民,初選之後就轉變為選戰機關,更要彈性靈活,才能全力出擊爭取勝利。

卓榮泰說,民進黨必須徹底改變過去的思維和行為模式,退此一步,將「再無翻身機會」,他也相信蔡總統和賴院長都是具有智慧胸襟的領導者,一定會將「團結合作」視為黨員基本義務和責任,將全體黨員和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期待,視為首要考量,將大選勝利視為無可取代唯一的目標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