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LSE將針對地球儀爭議召開會議 外交部再次呼籲勿矮化台灣

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再次呼籲LSE,勿屈從中國霸凌與壓力矮化台灣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再次呼籲LSE,勿屈從中國霸凌與壓力矮化台灣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9 11:4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倫敦政經學院(LSE)校內一座地球裝置藝術將「中國」與「台灣」分開呈現,但在中國留學生抗議下,校方研議改將台灣劃入中國領土內。外交部今天表示,LSE校方近期將召開會議做出決定,外交部再次呼籲校方,應基於是非對錯、而非政治考量作出判斷,盼不更改藝術品、不矮化台灣名稱和地位、不作出有損台灣國家尊嚴和台灣人民情感的決定。

蔡總統母校倫敦政經學院校內設置一座「反轉的世界」地球儀公共藝術,藝術家將「中國」與「台灣」分開呈現,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。LSE校方上週找來學生代表召開會議後,屈服於「一中原則」,決定請藝術家把台灣塗上和中國一樣的顏色、拿掉「中華民國(台灣)」,並將原本以首都形式標記的台北改為城市。

校方決定引發軒然大波,我駐英代表處致函關切,吳釗燮也向LSE校長Dame Minouche Shafik發表抗議公開信,台英國會小組兩位共同主席Lord Rogan上議院副議長及Nigel Evans下議員也於4月4日聯名致函LSE校長表達嚴正關切,促其維持地球儀裝置藝術原貌。

台灣留學生9日也將向校方遞交萬人連署信,呼籲校方維持該公共藝術品的原貌。根據「倫敦講臺」統計,共有1萬400人參與連署,其中約1550人是在英國、或曾在英國工作、求學或生活的台灣人。

吳釗燮在公開信中也提及,校方決定不應考量誰較有權力,又或哪個國家有更多人民。反之,作為學術機構的領導者,校方決定應該著重於是非對錯。吳釗燮強調,就事實而言,台灣是個自豪的民主國家,並非專制中國的一部份,且台灣人民已一再表達對維持現狀的期望。吳釗燮並引述英國政府逕稱呼我為「台灣」,並與「台灣」維持關係。

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表示,LSE近期將召開內部會議決定是否修改地球儀,如果按照上週決議更改,會讓世人認為LSE屈服在中國的霸凌和壓力之下。歐江安引述吳釗燮公開信說,所有決定不應是政治性,而應基於真理、是非、對錯判斷,誠摯呼籲LSE能基於事實,做出不更改藝術品、不矮化台灣名稱和地位、不作出有損台灣國家尊嚴和台灣人民情感的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