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邵子平當中國人又想要用健保 蘇貞昌霸氣嗆:門都沒有!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首度回應,痛斥邵子平擁中國國籍又想要領健保,怒嗆「門都沒有」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首度回應,痛斥邵子平擁中國國籍又想要領健保,怒嗆「門都沒有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9 11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82歲的旅美法學專家邵子平因領有中國身分證,移民署依規定通知戶政機關註銷他台灣戶籍,邵子平對此十分不滿,揚言對移民署提告;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日)首度回應,斥其擁中國國籍又想要領健保,痛批「門都沒有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蘇貞昌今上午參訪新竹智邦科技公司時接受訪問,對於邵子平不滿被註銷台灣戶籍,讓他無法領取健保和退休金,揚言對移民署提告一事,蘇貞昌痛批,我國健保制度是經台灣2300萬人努力累積而成,而退休金也是人民繳稅而來的,既然要放棄台灣,選擇當中國國民,還妄想台灣健保福利跟領取台灣的退休金,蘇貞昌痛斥:「門都沒有」!

依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第9條之1第1項規定,台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;邵今年3月以中國人民身分來台後,遭移民署人員發現,因此通報戶政機關註銷他台灣戶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