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球不落地,永不放棄」朱立倫發豪語 是指這件事

朱立倫(右四)拜訪「黑狗兄」李東林夫婦(右三及左四)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朱立倫(右四)拜訪「黑狗兄」李東林夫婦(右三及左四)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4/08 17:03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跟隨大甲媽進香隊伍進入彰化縣,上午到永靖鄉的「OH 9運動專業織襪」拜訪素有「台灣黑狗兄」之稱的負責人李東林,面對媒體,他表面雖說「今天不談總統選舉」,但參觀完李東林的織襪場後,卻有感而發地說「球不落地,永不放棄,堅持到底,只要努力,一定可以打出一片天」。這是否在訴說他當下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心境?他並未回答。

李東林曾是排球選手,長期專注在經營「OH 9」品牌,為許多國手量身打造專屬的運動襪,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、男子網球好手莊吉生都腳蹬他的運動襪,黑狗兄的產品已打進國訓中心,更博得台灣「陸王(日劇名,描述傳統足袋老店轉型經歷)」美譽。

今天上午朱立倫抵達黑狗兄的工廠就受到支持者的熱烈歡迎,多位來自二林鎮的果農還帶著「朱總統加油」紅布條高喊「總統好」,但朱立倫說「今天不談總統選舉」。

不過,朱立倫看完工廠,同時了解黑狗兄在織襪領域面對逆境不放棄、在品牌之路堅持到底,有感而發地說,今天參訪的心得就是「球不落地,永不放棄」,堅持到底,只要繼續努力,一定可以打出一片天」。說完後,隨即離去。

其實「永不放棄」是黑狗兄李東林一直掛在嘴邊的話,出身排球選手的他,把運動員的精神注入創業,他總是說,排球場上「球不落地,永不放棄」,意思是只要裁判沒吹哨,都有把球救起的機會,也就有機會贏得勝利。

台灣織襪業面對各國的競爭,經營門檻越來越高,過去景氣好可以靠上游的大單,現在大單流到其它國家,台灣必須專業技術,而李東林就專注在運動襪及品牌經營,雖未被外界看好,但他一直告訴自己「球不落地,永不放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