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A片也要小心!中國透過色情APP搞統戰

學者透露,不少用來觀賞A片的APP程式,公司地址都位於中國北京,觀看者資料可能都被中國政府掌握。圖為中國性工作場所。(法新社)

學者透露,不少用來觀賞A片的APP程式,公司地址都位於中國北京,觀看者資料可能都被中國政府掌握。圖為中國性工作場所。(法新社)

2019/04/07 13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所謂食色性也,看A片是人之常情,但民眾可能在不知不覺之間讓中國收集到與自己相關的無數訊息!學者透露,不少用來觀賞A片的APP程式,公司地址竟然都位於中國北京。

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的「中國政府如何利用假消息影響台灣選舉」演講逐字稿指出,俄羅斯有一套統戰策略,便是向第三方公司購買用戶的各種資料來分析,中國也繼承了這一套。

沈伯洋說,想要直接測出用戶的政治傾向其實不太容易,但目前有個很好的方式知道民眾偏向哪一派,那就是蒐集他們在色情網站搜尋的關鍵字,從SM、性暴力或亂倫等各式各樣的字詞,就能對應到不同的政治傾向,準確度高達97%。

沈伯洋表示,尤其是那些專門播放A片的特別APP,往往來路不明且無法在正常的商店下載,一旦安裝後還要同意各種權限,其實這些APP背後的公司都在北京。

沈伯洋指出,這些資訊被收集之後,能將人的類別分成3000種,「對於你這種人要怎麼做行銷,這些全部都已經有大數據了。」因此沈伯洋呼籲,民眾必須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數據可能會被誰買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