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買台灣粉專做什麼?學者全面解析統戰手法!

中國資金試圖購買台灣粉絲專頁,學者揭露中國無非是想藉此展開統戰行為。(路透)

中國資金試圖購買台灣粉絲專頁,學者揭露中國無非是想藉此展開統戰行為。(路透)

2019/04/07 11:14

相關新聞

學者示警!一旦出現假新聞 就代表已遭到滲透 列印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來傳出中國資金大舉來台購買粉絲專頁甚至收買網紅,一篇在臉書上被瘋狂分享的學者文章,直白地揭露了中國透過收購粉專所展開的各種統戰行為,並呼籲網友多加注意以免被中國操弄。

學者邱泰然於臉書整理出台北大學犯罪學專家沈伯洋「中國政府如何利用假消息影響台灣選舉」演講逐字稿,直指中國從俄羅斯學到了操控粉絲專頁的方式。沈伯洋表示,一旦粉專遭統戰部隊控制,就能藉此傳播各種長輩圖和假新聞給網友,再滲透到Line等聊天軟體裡。

沈伯洋說,統戰部隊還會測試粉專能夠動員多少人,看能不能把按讚數轉化為實際行動,例如俄羅斯就曾操弄了好幾次社會運動,藉此計算出按讚率觸擊率和最後走上街頭的比例到底是多少,這種測試的重點是「你都可以因為我的話上街頭,才會因為我的話去投票或是不投票」。

等統戰部隊確定粉專可以操縱民眾之後,就會開始傳播假新聞,那些看起來很誇張的虛假內容很容易會有人相信,畢竟他們先前都已經被洗腦了。

沈伯洋指出,他認為台灣部分的粉絲專頁有很嚴重的操縱狀況,他呼籲網友一定要非常小心這些粉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