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四六事件」70週年 民進黨PO文聲援維吾爾族

民進黨今天在臉書聲援新疆,並且譴責中國侵害新疆人權與打壓少數民族的行為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今天在臉書聲援新疆,並且譴責中國侵害新疆人權與打壓少數民族的行為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9/04/06 23:56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「四六事件」70週年,當年有上百學生遭到人權侵害,民進黨今天則在臉書上聲援新疆,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指出,當新疆、西藏、香港等地的民眾一再面對共產黨的國家暴力,台灣人民又要如何相信中國所宣稱的「善意」或「惠台」措施?他也呼籲中國國民黨,是否願意基於人道精神,對維吾爾族所面臨的處境表達聲援?

四六事件發生在1949年4月6日,起因為當年3月20日台灣大學與台師大前身師範學院的2名學生騎單車雙載,遭警察攔下毆打拘禁。兩校學生號召數百人包圍警局要求放人,警備總部入侵校園,稱學生遭共產黨控制,要求下令逮捕「主謀」,遇學生抵抗,最後拘捕上百名學生。

民進黨今天則在臉書上指出,今天是「四六事件」70週年,明天是鄭南榕先生殉道30週年紀念日,也是「言論自由日」。透過反思歷史,台灣社會有機會重新檢視,我們珍視的人權、自由與民主價值,是如此得來不易,建立在前人的犧牲奉獻上。現在,亞洲最大規模侵害人權與打壓少數民族的行為,正在中國新疆上演。除了集中營,還透過「結對認親」計畫,派駐大量漢人公務員到維族家庭進行短期寄宿,進行監視。

李問表示,當中國共產黨聲稱「一國兩制」能維持台灣既有的體制,卻在境內侵害人權價值,並且踐踏台灣人民所重視的人身自由、信仰自由,又將如何取得台灣人民的信任?

當新疆、西藏、香港等地的民眾一再面對共產黨的國家暴力,台灣人民又要如何相信中國所宣稱的「善意」或「惠台」措施?

李問也指出,大量維吾爾族受到迫害,已經形成國際社會關切的嚴重人道危機。他呼籲,國民黨是否願意基於人道精神,對維吾爾族所面臨的處境表達聲援?當全世界已經重視維吾爾族的人道危機,國民黨如果不願意正視,又如何期待國民黨能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