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紅色滲透「無聲入侵」 澳學者解密:中共手法細膩又深入

澳洲學者漢密爾頓(Clive Hamilton)表示,很多人不明白中共「紅色滲透」的手法是多麼地深入與細膩,這些手法必須被學者專家、政府、媒體一再地揭露才行。(資料照)

澳洲學者漢密爾頓(Clive Hamilton)表示,很多人不明白中共「紅色滲透」的手法是多麼地深入與細膩,這些手法必須被學者專家、政府、媒體一再地揭露才行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7 0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20總統大選將屆,中國也開始積極布局網路戰,近日更大肆發出收購台灣臉書粉專的訊息,藉此達到洗腦台灣人達成統戰目的。對此,有澳洲學者出書解密中共「紅色滲透」的手法,內容與台灣目前受到的情況非常相似。

防堵中共近年已成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重要國安任務。澳洲政府在去年通過《反外國干預法》後,今首度援引此法拒絕外國人入境,對象是被指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的富豪黃向墨,他被澳洲政府質疑與中共關係密切,藉此促進北京的利益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出版《無聲的入侵:中國因素在澳洲》的學者漢密爾頓(Clive Hamilton)受訪時指出,有很多人不清楚中共「紅色滲透」的手法是多麼地深入與細緻,而這些手段必須由專家、學者、政府與媒體來公布,藉此達到防止中共滲透的目標。

《無聲的入侵:中國因素在澳洲》書中提到,中共會透過學術研究機構來包裝成「控制學術」的目的,用澳洲僑務人士、華人捐錢來拉攏澳洲政府相關人員,為的就是要讓澳洲「疏美親中」;尤有甚者,中共還會利用華為、海康威視等科技系統來刺探情報,甚至利用「美人計」來取得國家機密。

書中提到,澳洲近年來移入大量中國人,這些中國移民目的多為影響澳洲政治,也有少部分澳洲人被買通為中共辯護。從澳洲情況看台灣,漢密爾頓指出,台灣只要在經濟上依賴中國程度越多,那中國就有更多政治籌碼,因為他們最擅長的就是「以商逼政」,他們動員在中國做生意的商人施壓台灣政府,逼使台灣對中國態度溫和一點,「這是目前已經發生的事」。

漢密爾頓認為,對於台灣人來說,最嚴重的教訓就是實施「一國兩制」的香港,他強調,就算中共給了承諾,但「香港人還是逐步喪失其自治地位及人民權利。」

《無聲的入侵:中國因素在澳洲》原本要在2017年出版,但因為出版社擔心中國施壓,撤除出版計畫,直到去年才順利發行,而這本書今年已在台灣出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