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是否推總統候選人? 徐永明說了這個人名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與立委黃國昌今天出席喜樂島舉辦的活動,徐永明在致詞時表示,「很多人問我們要不要提總統候選人,如果提黃國昌不要說我們是開玩笑。」(記者蘇芳禾攝)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與立委黃國昌今天出席喜樂島舉辦的活動,徐永明在致詞時表示,「很多人問我們要不要提總統候選人,如果提黃國昌不要說我們是開玩笑。」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9/04/06 20:43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在喜樂島活動致辭時表示,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時代力量,他跟大家保證,時代力量會秉持對台灣主權、安全的堅持,「很多人問我們要不要提總統候選人,如果提黃國昌不要說我們是開玩笑。」他們會仔細觀察,未來兩大黨所作所為是不是符合台灣人民希望,「不要以為這只是他們家務事!」

喜樂島聯盟今天舉辦「台灣人有權決定台灣前途-鄭南榕烈士殉道30週年紀念會」。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宣布,喜樂島聯盟代表色是「台灣青」,與傳統綠色陣營做區隔。郭倍宏說,傳統綠色陣營支持民進黨,民進黨主張維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狀,台灣青堅決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決定,喜樂島聯盟今天也提出代表歌「台灣翠青」,要推動成為台灣新國歌,也將制定新憲法、加入聯合國,讓台灣成為國際上其他國家認可的正常化國家。

活動主持人彭文正則在會中提到,「有一群人跟我說,若(總統)蔡英文要代表民進黨,獨派推自己人,大家說好不好?」現場群眾大聲回應「好」。彭又說,時代力量有達到門檻,可以推自己的總統候選人,「黃國昌做總統大家覺得如何?」現場又響起一陣掌聲。

隨後上台致詞的徐永明表示,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時代力量,他跟大家保證,時代力量會秉持對台灣主權、安全的堅持,「很多人問我們要不要提總統候選人,剛剛有人在講,如果我們提黃國昌,不要說我們是開玩笑的。」

徐永明說,會看兩大黨在初選過程中表現如何,看他們推出來的候選人,是不是能堅持台灣立場,「時代力量會不會出手,就看兩大黨表現如何,不要讓台灣人民失望,我們絕對不是出來鬧事,也不會出來破局,一定以台灣整體利益出發,不論在立法院,在未來選舉裡面,我們立場很清楚,一定會仔細觀察,未來所作所為是不是符合台灣人民希望,不要以為這只是他們家務事。」

黃國昌會前受訪被問到,喜樂島提出「台灣青」,希望跟綠色(民進黨)切割,對此,黃國昌則表示,喜樂島的主張他予以尊重,他是時代力量黨員和立委,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國會中監督,推出改革方案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,呼籲所有支持捍衛台灣主權的力量,能團結守護台灣民主,請所有目標一致的朋友,團結一致一起努力,確保台灣的民主體制不受侵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