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粉專遭收購改簡體字 網友分析疑「同一批人」所為

中國網軍近期開始大量收購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中國網軍近期開始大量收購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9/04/06 19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網軍近期開始大量收購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,開價從1000元到5000元不等,讓不少粉絲專頁管理者為了小錢,將已管理多年的粉絲專頁賣出。對此,一名網友調查了這些已被收購的粉專後,發現儘管對方使用不同的帳號與帳戶轉帳,但卻有蛛絲馬跡可證明他們是「同一批人」所為,讓許多網友嚇傻,直呼背後的集團太可怕。

網友今在臉書PO出兩筆他人販賣粉專的交易紀錄,從中可見第一筆的交易情形中,對方以5000元的價格買下近兩萬讚數的粉專,其轉帳帳戶是來自南農中心銀行,第二筆則是以6000元的價格成交,轉帳帳戶來自合作金庫。

網友分析,雖然這兩筆交易,對方是使用不同的帳號與帳戶轉帳,但兩個粉專被收購後,不僅後續新的貼文已全部變成簡體字,粉專「關於我」的欄位也全是一樣的文字內容,可連結到諸多不明的LINE帳號,因此是「同一批人」所為的可能性極高,恐怕「這些人頭帳號是有金援與組織的」。

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天啊又一個」、「能查出這些資訊,你好厲害啊」、「我有點進去看那些收購的粉專,發現那個買主可能買了很多其他的粉專」、「感覺背後真的有蠻大的組織在操作...」、「改簡體字發文令人作嘔」、「收到錢不移轉,逼對方出來告,看看真面目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