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京清大教授批習「被下課」 陳明通:強硬整肅無助內部穩定

中國法學者、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先前發文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,突遭撤職、停課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學術自由,動輒以整肅的手段強硬處理,無助於中國大陸內部的和諧穩定。(資料照)

中國法學者、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先前發文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,突遭撤職、停課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學術自由,動輒以整肅的手段強硬處理,無助於中國大陸內部的和諧穩定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6 15:26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中國法學者、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先前發文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,突遭撤職、停課,已有數百名中國各大學校友、職工具名聲援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學術自由,寛容看待社會不同意見的表達,動輒以整肅的手段強硬處理,無助於中國大陸內部的和諧穩定。

許章潤去年7月24日發表「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」一文,斥中共極權政治回歸、批評習近平大搞造神運動及個人崇拜;並要求再度修憲以恢復國家主席任期制度等。

「紐約時報」報導,許章潤日前在手機簡訊中說,北京清大的幾名官員3月25日命令他停止所有的教學科研工作,並告訴他,學校將大幅削減他的工資,「工作組」將對他進行調查。

許章潤「被下課」的消息傳出後,北京清大校友在網路上發出要求校方立即恢復許章潤工作的公開信,並開放外界連署。這封公開信已獲北京大學、上海復旦及北京清大等各大學校友、職工聲援,也有海外人士具名連署。

對此,陳明通透過書面回覆記者提問指出,自習近平修憲延任後,中國大陸內部出現諸多質疑的聲音,尤其是知識界本於學術良心及道德良知,勇敢對於中共政治體制提出批判及建言,相信此舉也會獲得台灣及國際社會的有力聲援,中共如何回應處理更是受到舉世關注。

陳明通強調,學者基於學術專業建言是社會的良知,尊重多元意見是社會文明及自信的展現,對於社會不同意見的表達應寬容以待,動輒以整肅的手段強硬處理,無助於中國大陸內部的和諧穩定;他也呼籲中共當省思其一黨專制的制度的缺陷僵化,勇於改革,方能滿足中國大陸人民的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