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 國民黨團要蘇揆到立院報告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痛斥民進黨政府在公股行庫人事亂了套。(記者陳昀攝)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痛斥民進黨政府在公股行庫人事亂了套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9/04/06 12:19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,華南金、第一金、彰銀、土銀董座換人,四大行庫也都總座大風吹;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痛斥這波調動莫名其妙、缺乏專業,根本就是為了明年的選舉人脈、金脈換上民進黨自己人,將提案要求蘇揆到立院專案報告。

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導之下,華南金董座吳當傑、第一金董座董瑞斌、彰銀董事長張明道都將下台,土銀董事長凌忠嫄則轉任彰銀。前年底因慶富案下台的前合庫董事長廖燦昌回鍋接任第一金董座;高雄銀董座張雲鵬回鍋華南金、土銀董事長凌忠源轉任彰銀,遺缺由合庫總座黃伯川接任。土銀、一銀、合庫、彰銀總座也皆有調動。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,吳當傑是政務官出身、積極協助政府施政,卻因華南金控最大民間股東林家「告御狀」而被撤換,顯示行政院已毫無保留地倒向財團,未來華南金的施政中立性、配合度成了問號;另外,土銀、一銀、彰銀新任董座,是由績效相對不佳的3名台銀副總升任,不合理也不合慣例,難道是特定派系推薦而形成的調動?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,過去官股董總人事異動通常是因為政黨輪替、任期屆滿或弊案,這次不符上述3種狀況,而且以前撤換董座是由國庫署長告知,這次卻是財政部長電告,不合情理。

費鴻泰說,過去總經理多為內升,這次卻有3家不符常態,還都是新潮流的人馬,讓人質疑是否會像像台杉案這樣對特定企業放款?是否要用公股銀行經費支應民進黨選舉?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,這次官股董總亂派、毫無倫理,是蘇貞昌為選舉無所不用其極,總統蔡英文為了跟前閣揆賴清德拔河也只能妥協,連綠營背景的董瑞斌也被調走,就是因為「派系不對」。

賴士葆表示,NCC主委詹婷怡被請辭就是要拿下言論控制權,現在又大幅更動公股銀行董總就是要再拿下金脈,黨團將要求蘇揆到立院專案報告本次公股銀行人事調動。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,民進黨2020年選舉「糧草先行」,得先佈署公股銀行,包含華航、民視董事長換人,也都是選舉考量。立委童惠珍也說,台灣金融業面臨強大的國際挑戰,處理事務需要專業考量,民進黨卻只處理政治關係,希望民眾能看清民進黨讓國人看不到希望,看不到國家未來的願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