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談就職百日「想做的都做不到」 學者諷:改寫政治史

韓國瑜在專訪中談到就職百日,自述「我現在發現到4個e的嚴重性,偏偏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,我統統力量不夠。」(資料照)

韓國瑜在專訪中談到就職百日,自述「我現在發現到4個e的嚴重性,偏偏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,我統統力量不夠。」(資料照)

2019/04/05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百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自己一直講4個e,但統統力量不夠,沒有一點可以做的到,他說自己「很著急」。而在該篇報導下面,網友眾多的留言,都是要韓國瑜當總統。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社會人類學博士李明璁在臉書上諷刺,「根本改寫人類政治發展史與國民智商平均值。」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韓國瑜在接受專訪時自問,當自己對高雄的施政問題「都還不太了解,很多地方還是在陌生的時候」,為什麼能當選是一個問題。韓國瑜自答,「既然高雄市民,90萬投給一個對市政不太了解的人,他投這個票,講白了,他就是希望帶來一個希望」。

韓國瑜自認上任3個月來自己很認真,但他坦承,除非立法委員的配合修法,否則自己一直講得4個e(國際機場,完整的捷運線、自由經濟貿易區、石化專區),「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,我統統力量不夠,法令我也沒有辦法修改,預算錢也不夠」。底下網友留言拱韓選總統,認為只有當上韓總統才能兌現這些政見。

李明璁在臉書上表示,「他說他對市政不了解但九十萬人選了他,選一個希望,但現在他坦承自己想做的通通做不到,他說需要立法修法配合否則沒辦法讓高雄脫胎換骨,他很焦慮讓九十萬人失望。然後下面湧入大量留言說,所以我們希望你選總統,選總統才能徹底改變達成您的願望。說真的,這種神邏輯和操作,根本改寫人類政治發展史與國民智商平均值。厲害了你的國。」

批踢踢網友則批評,「沒有一點他可以做的?他來選高雄巿長幹嘛!」;「因為很多事情 不是我“想要”就好 要評估需不需要吧」;「都你的毛?結論就是你開芭樂票阿...」;「 所以就承認當初選舉都在招搖撞騙的意思嗎?」;「只會唬爛,還想選總統 」。

「韓國瑜就職百日專訪逐字稿」

韓國瑜來高雄,施政問題都還不太了解,很多地方還是在陌生的時候,為什麼選得上,這才是問題嘛。既然高雄市民,90萬投給一個對市政不太了解的人,他投這個票,講白了,他就是希望帶來一個希望,希望高雄有所不一樣。這是我掙扎比較厲害的地方,尤其我現在發現高雄,我一直講4個e,實在是急得不得了,一個就是國際大機場,一個就是完整的捷運線、一個就是自由經濟貿易區、一個就是真正專屬的石化專區,這個高雄的經濟就可以脫胎換骨。我現在發現到4個e的嚴重性,偏偏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,我統統力量不夠,法令我也沒有辦法修改,預算錢也不夠,然後這就要仰賴高雄的立法委員來幫忙。我又發現到高雄發展的瓶頸,這4個e呀,所以我很著急,所以我有時候,會陷入一種感覺是說,我很怕,很怕給這個90萬的市民朋友失望了。我沒有做好。目前為止,3個多月來做的,我自認為我很認真,人進來越來越多,貨出去越來越多,但這沒有辦法讓高雄脫胎換呀,這些只是還在庶民經濟,所以我很著急。

網友批評,「沒有一點他可以做的?他來選高雄巿長幹嘛!」(圖擷取自批踢踢)

網友批評,「沒有一點他可以做的?他來選高雄巿長幹嘛!」(圖擷取自批踢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