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府音樂會明晚凱道登場 拔蔡總部揚言動員「參加」

凱道及其週邊明晚氣氛將頗不尋常,挺蔡英文總統與反蔡的勢力隔空較勁。(圖取自臉書全民拔菜總部)

凱道及其週邊明晚氣氛將頗不尋常,挺蔡英文總統與反蔡的勢力隔空較勁。(圖取自臉書全民拔菜總部)

2019/04/05 16:26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2019總統府音樂會明晚7時將在凱道登場,明晚有一群包括台大學生等年輕人發起「2020,我年輕,我挺英」行動,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,將號召千人在音樂會現場舉牌挺蔡總統表達心聲,反蔡英文的「全民拔菜總部」則在網路上號召明天傍晚5點到中正紀念堂大門前舉行「總督府百年死亡音樂會」,當場要做法事「牽亡過橋」,由於抗議團體舉行的地點相當接近凱道,已引發警方的高度戒備。

由於總統府明天邀請駐外單位各國使節及弱勢民眾參與明晚音樂會,使維安問題受到關注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下午受訪表示,對於不同意見團體舉行的活動,台北市警方會有所掌握。

張惇涵說,總統府音樂會先前舉辦籌備會議時,國安單位也有參與,已注意到維安問題,由於明晚的音樂會是開放民眾自由入場,主要還是希望給民眾方便,至於抗議活動,警方會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理。

繼政大野火陣線等大學生挺蔡英文後,青年人挺小英行動有擴大趨勢,由一群年輕人在網路上號召的「2020,我年輕,我挺英」行動,將藉明晚總統府音樂會的場合,號召現場民眾加入挺小英連任的行動,現場將準備1000份手舉牌發送,年輕人明晚8時將先在懷寧街及凱達格蘭大道交叉口西北方側舉行行動記者會,說明在凱道的舉牌活動,預計8時20分全場同時向舞台舉牌約10分鐘至8時30分。

青年在聲明中指出,他們支持蔡總統連任,給年輕人更進步、有希望的未來。在經濟民生方面,除肯定蔡總統上任後,透過提升基本工資、減輕稅賦及推動長照等即時有感政策,降低年輕人負擔,也自根本調整台灣的經濟體質。

此外,蔡總統上任後,面對保守勢力的強烈壓力,依然堅持推動婚姻平權、轉型正義、年金改革、司法改革等艱困議題。蔡總統堅定的改革決心,帶領台灣往改革路繼續前行。

史上最大規模的總統府音樂會明晚在凱道登場,這次音樂會延續總統府音樂會一貫「公益性」及「音樂平權」的理念,讓弱勢民眾也能有機會參與這場音樂盛宴,而今天下午滅火器樂團等表演團體也正如火如荼進行彩排。

總統府音樂會由中華文化總會規劃,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今天表示,明晚音樂會周邊包括:重慶南路、凱道、府前南北廣場都是開放空間,加上明天天氣應該不錯,民眾可以帶野餐墊席地而坐,共同欣賞音樂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