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中人權對話「少了」李明哲 外交部:持續與歐盟合作

對於我國遭中國無故關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,未列入歐盟向中國要求釋放的名單中,外交部今表示,將透過相關管道與包括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,共同促進改善中國人權議題。(資料照)

對於我國遭中國無故關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,未列入歐盟向中國要求釋放的名單中,外交部今表示,將透過相關管道與包括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,共同促進改善中國人權議題。(資料照)

2019/04/05 16:3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第37屆歐中人權對話本月1、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,會中雙方針對宗教、媒體言論、集會自由、遭中國拘留人士的人權等問題進行對話,不過歐盟本次向中國要求釋放的名單中,並未列入我國遭中國無故關押的NGO工作者李明哲。對此外交部今表示,將透過相關管道與包括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,共同促進改善中國人權議題。

外交部今表示,此次歐中人權對話,歐盟方面已就對話相關議題對外說明,其中包括中國對宗教自由、媒體言論自由、集會自由的迫害問題,以及遭拘留人士的人權受侵犯問題,這些也是我政府關切的議題。

外交部強調,面對尚有如李明哲在內的多位台灣人士,遭中國政府拘留至今而下落不明的情形,外交部肯定歐盟持續就人權議題向中國表達關切,我方也將透過相關管道與包括歐盟在內的理念相近夥伴合作,共同促進改善中國人權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